聯播黃頁小編
瀏覽次數:35by:廠商資料

投資人引頸期盼金融股股利,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今天表示,富邦金股利政策4月定案,不過富邦金帳上可供分配的未分配盈餘還有約新台幣1200億元,確定不必動用公積配息。

至於富邦金是否會考慮以資本公積配發股票股利,韓蔚廷表示「我們會考慮所有選項」,若有考慮配發股票股利,資本公積會是可以考慮的來源之一。

富邦金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,針對法人關注今年股利,韓蔚廷表示,金融機構股利政策除了希望維持長期穩定外,會考慮整體財務情形、投資人期望、業務發展需要等。

韓蔚廷提到,因應去年特殊市況,主管機關開放金控今年可以法定盈餘或資本公積配息,不過富邦金帳上可供分配的未分配盈餘還有約1200億元,不必用到公積配息,確定的股利政策4月將揭曉。

另因防疫險風暴,富邦產險2022年稅後淨損高達399.83億元,且去年底資本適足率(RBC)轉-37.26%。為將RBC至少拉高至法定最低門檻200%以上,富邦產險預計4月董事會將開始進行下一波增資規劃。

韓蔚廷提到,富邦產險防疫保單理賠率已接近6成,但因20日起僅COVID-19中重症會觸發理賠